赤心木

Frostiron、12、红色组

五次Tony Stark请Loki喝酒,最后一次Loki接受了

写在前面的话:私设超级多,因为并不明确《IM2》和《Thor》的时间线,所以只能根据剧情调整;因为三次元的原因,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上后两章,慎入(无视大标题,你们完全可以拿它当成单独的完整的一小章)   

 

第二章   

Loki最近过得异常悠闲,也很充实。不,你没看错,确实是悠闲又充实。你得知道,自从Loki打定主意要改送另一份大礼给Thor之后——虽然还没想好到底送什么——他就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小心翼翼地穿梭时空裂缝、计算正确的魔法耗能,不必费尽心思地应对Heimdall的监视,自然也不必编造一个个天衣无缝的谎言来掩盖行踪。不用费神去想那些事的Loki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其他有趣的事,比如增加了和Thor他们几个去Nornheim那种龙蛇混杂的地域“磨炼”的次数。为了能够名正言顺地动手,Loki这几百年来可是想出了多种方案:

第一种,Sif换上传统的女神装扮和充当侍卫的Hogun进入那个混乱之地,那些地头蛇肯定会对这两只送上门的猎物动手——说真的,除了Fandral,其他三个一直不懂为什么Sif会这么爽快地就同意Loki的这个点子;虽然Loki因为Fandral特意挑选镶嵌着大量宝石黄金的服饰而对他的品味表示了直接而深切的鄙夷,却不得不承认那些亮闪闪的东西真的很管用。

第二种,用魔法伪装了一番的Loki和Fandral扮演两个初到Nornheim的逃犯,地头蛇往往会对“新人”施加下马威,他俩会趁这种时机一唱一和地进行明为打探消息或表示恭维实为挑拨离间的行为,那些言辞往往能惹得那些积怨已久的势力打起来;就算一开始没有,在Loki和Fandral的再接再厉下,他们总是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第三种,Thor跟Volstagg负责对那些好战分子直接挑衅加示威,或者他们先大打出手,在混战中一个不小心误伤到块头最大或脾气最暴的某个幸灾乐祸的看客,保证那些有脾气没脑子的地头蛇开始发难。

……

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音域术法算是Sif的逆鳞,Loki可以让事情变得更加简便。呃,不能怪他们做这么不合身份的事,谁让他们体内的好战因子老是蠢蠢欲动呢,去其他国度容易弄出外交危机,练武场的对战对他们来说太小儿科,打猎什么偶尔为之还可以,多了就太没劲了,所以只能去Nornheim这种地方了。他们一向分工明确,也一直能如愿。可惜的是上一次玩大了,那些被教训过的倒霉虫集结在一起等着他们,他们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围困了,加上被那群混蛋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引来一群块头大、力气大,防御力还极强的孛鸟,所以他们几个史无前例地栽了跟头,终于狼狈不堪地逃出重围后所有人都挂了彩。

几个人中属Sif和Loki伤得最重——前者被孛鸟争来夺去,脸跟手臂上划了好几道挺深的血口子,肋骨还折了三根,右脚也崴了;后者因为强行传送被魔法反噬,受了严重的内伤,他当时的状况糟糕得连Hogun那个经常面无表情的脸上都露出了担忧的神情。

Sif当时扮演的是娇滴滴的贵族小姐,双头枪和护盾暂时交给Fandral保管,变故发生得太快,Sif还没拿回武器,他们几个就被冲散了;这次Sif心血来潮亲自挑选的衣裙是最长款的那种,她因为拖地的裙摆而老是打趔趄——被混战的双方以及她自己踩住,偏偏衣料的质量高级得只有特制的剪子才能裁开。所以即使Fandral穿越重重阻碍靠近Sif,她也没法拿回武器——双手忙着提裙子,根本腾不出空。Sif只能憋屈地在Fandral的护卫下狼狈地躲开攻击,还得时不时踹开靠近她的恶棍。

他们原本是能像以往那样赢得胜利的,如果没有那些孛鸟的话。将那群混蛋被修理得差不多时,原本想着虽然有些变故,但也算是尽兴了就这样饶过他们来着,只是还没等几位阿萨神祗反应过来,一群孛鸟突然冲过来,像发了狂一样对他们展开攻击,而那群混蛋却全身而退地在安全地带看几位神祗的笑话。与他们混战的孛鸟最喜欢发光的事物,一直被孛鸟拱来拱去的几位年轻的神祗只能一边躲避攻击一边甩开金属护甲,而且Thor担心误伤同伴,所以没有引雷电进行攻击;从头到脚都亮闪闪的Sif没办法向他们那样,所以被孛鸟攻击得最厉害。最后还是Loki运用纯魔力强行把他们传送到安全的地方——当时根本没办法构建一个传送阵,Nornheim也没有空间裂缝,所以同时强行传送他们几个的Loki被魔力反噬了。

虽然Odin一直默许了他们的滋事行为,对这次的事除了场面话也没有多说什么,但鉴于这次的事情闹得确实挺大——Thor看到Loki跟Sif的伤势之后,一言不发地挥动Mjollnir回到那个地方,把那几百来号混球跟那群孛鸟全给收拾了,他们被围困的地方也被毁得面目全非,雷神之怒真不是一般的生物能承受的——他们几个还不想探到Odin的底线在哪,所以暂时不考虑再去那种糟心的地方。虽然没去理会Heimdall的猜疑和暗讽,但Loki看到Frigga那个担心难过的表情之后心里有愧,所以还是乖乖待在宫殿养伤没有再出去胡闹。但Thor每次来“看望”他都会露出那种愧疚又可怜兮兮的神情,恶心得Loki忍不住想揍他——一看到Thor,就觉得被孛鸟撞击得好像五脏六腑都移位了的感觉又回来了;尤其是……他当时因为多重可说不可说的原因“不方便”走路,是被Thor一路背回来的!在几次将想法付诸行动并趁机要求Thor弄来一些需要的材料之后,Loki还是觉得太糟(丢)心(脸),所以不顾雷神的抗议设了一个拒绝他进入自己宫殿的禁制。然后就关起门来自在地研究新的魔法或魔药——用Thor送给他珍稀物品,偶尔无聊了会找Thor,扔给他几个新研究出来的小玩意儿。

Sif告了假,Odin暂时让三武士轮班替她巡逻。谈起这个,Thor和Volstagg就一脸不解,据说Sif的伤早就好了,他们不清楚为什么她一直拖着不肯出门——之所以是“据说”,是因为Loki都要痊愈了,被送了很多珍贵药物的Sif肯定也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自打回来以后,Loki他们还没见过她,连Thor都被拒之门外,所以他们也只是猜测。听着他们的谈话,Loki腹诽,Sif肯定也是嫌太糟(丢)心(脸)才拒绝任何探视,不说脸被划伤了,不想在养伤期间让人(尤其是心仪的人)看到她糟糕的样子,更别提她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穿着长裙狼狈地回到Asgard,其中一件就够丢脸了,更别提是双重打击。考虑到Sif极其看重自尊与荣耀,Loki估摸着还得有好一段时间才能见到她。看在他俩算是同病相怜的份上,除了有意无意地提醒Thor多给Sif送些小礼物,Loki还特地差人送了一份快速祛疤的魔药,并且决定日后不拿这些事来取笑她——也是为了避免她会拿这些事来反击他。

除了研究魔法,Loki还揽了一个去Alfheim洽谈商贸的差事——Asgard尚武,除了战时,日常操练也会弄出大大小小的伤,可以说除了酒以外,伤药是Asgard消耗量最大的日用品,而类似炼制治愈石所必需的焱木、赭晶等材料供不应求,需要去Alfheim进行采购。安分太久,少了跟Heimdall的唇枪舌剑的日子太过无聊,他得去找找乐子,顺便和那些魔法师进行友好交流,再猎杀一些魔物、采集一些只在那生长的植物。

Loki还惦记着上次去中庭带回来的果子,于是忙里偷闲地处理剩下的那些保存完好的青橄榄。他之前试着用酿造蜜酒的方法来用它们酿制果酒,现在尝着倒还挺不错的,Frigga也对这种新口味的果酒赞不绝口,所以Loki打算继续酿造它们。他们还一并试着将生长药水和魔咒施加在剔出来的果实上,顺利培育出一小片橄榄树林,只可惜结出来的果子还是极苦跟极甜的味道。至于是Asgard的自然条件还是魔法的促生作用的影响,他们就不知道了。也许该试着让它们自然生长?抱着这种心理,母子俩没有将它们除去而是任其自然生长去了。

不过说起这果子,他倒是想起上次在中庭的际遇……那些酒的味道不错,还有那个中庭人,不知道有没有避开危险,他可是难得警示别人。要不然去看一趟?反正也该开始准备了。打定主意后,Loki跟Frigga打了一声招呼——再三保证不会像上次那样胡来,绝对会保证自己的安全,无视虎视眈眈的Heimdall,构建好传送魔法阵去了中庭。借着上次留的魔法小印记,Loki直接感应到那人还活着,没去深究他是劫后余生还是乖乖听了他的话躲过一劫,清楚了人在哪之后就立刻赶往迪拜——赌上Heimdall的忠心,他这会儿一定还盯着自己。就算是为了让上次的说辞更为可信,Loki也该一来到中庭就找上那个人类。循着微弱的魔法波动,Loki站在了一座跟Asgard的任意一座建筑比起来都要逊色不少,但在这里称得上是富丽堂皇的宅邸的街道对面。没有丝毫犹豫,Loki隐了身瞬移进宅子里面。喔,这人还真是会享受啊,Loki四下望了一圈,迅速锁定了目标。跟上次的环境比起来,这次显然更具有冲击力,只是本该放荡不羁的Tony Stark看起来没什么兴致啊。Loki饶有兴趣地观望着Tony的神色,看他敷衍地回应那些问候他的人。Loki躲开那些美妙的肉体,不远不近地缀在人后面,一边偷偷取了吧台的酒……一跟五之间的数字?三?结束调笑往房间走的两男一女,让刚反应过来的神祗有些无语。含蓄却又露骨,这……是中庭特有的调情技巧?难怪这人上次对自己的直白表现得那么惊异。就算不是特意为了这些事,但看着人就这么走了,他是不是该做些什么表示不满?Loki有一搭没一搭地啜饮着,紧跟在三人身后。听到Tony Stark跟两个女郎半心半意地说“声望”“不要当受害者”“忍受攻击”之类的话,Loki确定他果然没有把自己的话当一回事,莫名有些不悦;看到那人又在走廊随意勾了一个女郎,直觉他跟Fandral能“一见如故”,没兴趣再跟下去,随便甩了一个魔法弄走房间里的酒杯、停了空调和浴室的水之后就离开了。所以Loki没看到脱了外套解了领带的Tony胸口多了个会发光的东西,也不知道Tony以“拿酒杯”为由直接跑路,穿了盔甲借着烟花的掩护离开了迪拜去了阿富汗。

随意地在没去过的地区逛了一段时间,尝了尝新的食物跟酒水,Loki开始考虑带Thor来这能不能算是一份礼物。甩开了那些烦人的中庭人——这次居然还有几个术士盯上了他,哼,要不是现在处于非常时期,他才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们——Loki又去了上次遇到那个人的国家,在他摄取路人的思维或是上网查消息之前,先被报刊亭上的报纸杂志吸引住了,无论是过期的还是最新的,上面的头版头条几乎都是他看中的那个Tony Stark的照片和信息。没听进去警示被袭击,消失了三个月后终于被挚友找回,而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Loki扬着眉粗略扫了几眼,又用老办法获得了想要知道的事。这倒是有趣了,Loki想,之前没特意去探查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原本以为上次就结束了,没想到后期还发生了这么多事。虽然路人所知的信息也不够全面,不过对于Loki来说,足够他推演出没被披露的内情了,而且大难不死可不能单单归结于运气,他知道那个劫难到底有多凶险;无论是因为什么,先破后立的果决与周全实非一般人所有,不愧是他看上的人。Loki莫名地有些骄傲,但还是忍不住嫌弃:胆子够大,手段也有,就是脑子不好使,要是Tony Stark在自己提醒他的那会儿就雷厉风行地揪出幕后黑手,哪能轮得到被最亲近的人背叛;居然还那么大张旗鼓地表露身份,这人的未来,Loki摇摇头,嘲讽中带着惋惜,典型的活靶子,妥妥的,没跑了。

随着Thor加冕之期的日渐逼近,Sif不再称病,几人再度混在一起。只是Thor跟Loki都有些神经过敏,两兄弟已经几次因为零碎小事(或者Loki为了计划而故意寻衅挑事)不顾他们的劝阻而大打出手,Odin淡淡地表示两人最好去竞技场演练,给Asgard的战士、法师做做表率,Frigga则只能无奈地接受近来两人像倒退了几百岁一般时不时爆发的争吵和干架的事实。最后Loki借着伤重未愈、外出散心、准备礼物等由头离开Asgard,先后在Alfheim、Vanaheim、中庭等地辗转逗留。虽然因此引得Frigga担忧不已,但Loki在愧疚之余仍旧隐瞒了真实用意,再三强调只是自己有些不甘心,一千多年的竞争眼看就要落幕,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做准备;而且现在这种情况,他和Thor还是分别冷静冷静的好。其实Loki也不算撒谎,只不过是对具体的准备避而不谈而已。

几经波折之后终于安排好一切——引导Jouthuheim的那些霜巨人发现并掌握空间裂缝活跃的“规律”,确保它们会在那个大日子潜入Asgard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Loki最后试验了一番,确认了自己的术法能够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让空间裂缝“消失”,这才满意地收手往中庭赶去。

 

说起来,之前来中庭都是在四处游逛(偶尔逗逗那些许久不见的术士),他有好一段时间没来找这个中庭人了。Loki看着穿梭在这栋靠海建筑里的光鲜靓丽的男男女女,以及穿着盔甲和众人调笑的正主,在现身之前先换上了合适的装束。Loki见到Tony Stark的次数(加上这次)总共不过三次,然而每次都是这种场合……这属性跟Asgard“三天一小宴,七天一大宴”的习惯不要太相合,年轻的北欧神忍不住吐槽。Loki有些受不住吵闹,端着一杯酒自行游走在这栋房子里,被突然响起的某个告知他没有权限进入房间的特殊声音惊得差点甩出一个攻击魔法后,他想起来Tony Stark上次介绍过这个万能管家。

“我的监控里并没有您进入这栋房子的记录,如果您不能给出合理的解释,我将会呼叫保全人员请您出去。”

“事实上,我是同时和一群人进来的,”来了精神的Loki结束无所事事的状态,迅速用魔法运作了一番,“如果你再重新查看一下监控的话,我想你一定能找到我的身影。”

安静了一会儿,Loki如愿收到了电子管家的致歉,从善如流地避开这栋房子的敏感区,移步到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并趁机与 “他”进行简单的交流,试图弄清楚当那个声音响起时自己感应到的特殊波动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期间,Jarvis的谨慎言辞没有惹怒北欧神,相反,Loki很是欣赏“他”(以及“他”的设计者),反正他想弄清楚的并不是Tony Stark的盔甲或公司机密。当初还以为Tony对Jarvis的介绍、后期攫取的相关信息的描述是在夸大其词,不过经过目前的交流,Loki对Jarvis产生了莫大的兴趣,不得不承认创造出Jarvis的这种中庭科技比某些魔法还要方便。只是还不等他有所收获,大厅就传来了一阵动静,放好那个空酒杯的Loki跟随着Jarvis的指引前往出口处,不过没走几步,就被飞溅的杂物、骤然失控的照明系统、四处移动的打斗声逼得寸步难行,只好在被电子管家叮嘱不要乱走后,闭着眼在某个安全隐蔽的角落安静地端坐着。靠着魔法“看”到的那两具对打的战甲,Loki生出一种看到了互掐的自己和Thor的错觉,摇头甩开这个荒谬的想法,他观察起两人的格斗方式……呃,这打斗完全毫无章法,简单粗暴得没眼看。Loki冷眼看着拆房子的两人,要不是还顾及着不断提醒他往安全地带转移的Jarvis,他就直接瞬移出去了,哪里还会待在这个昏暗的、灰尘满天飞的地方和始作俑者玩捉迷藏。

终于等到打斗结束,看着穿了战甲的Rhodey愤怒地离开别墅,犹豫了两秒谢绝了Jarvis的引导,想着戏要做足的Loki还是走到瘫倒在大厅里的Tony Stark身旁。只是直到他打开面甲,Tony才像被突然惊醒一般瞪着他:“……你?!你怎么会在这?”Loki并没有立即回话,而是先绕着倒在地上的人转了小半圈:“你们刚刚打得可真难看,亏你还是堂堂的‘Iron Man’,而且……” 在影影绰绰的灯光下,北欧神祗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人类灰败的脸色,从他那不再掩饰疲倦的眼睛扫到胸前晶蓝的反应堆,过于明显的停留让它的主人有些不豫,于是Loki转而上下打量着他的盔甲,开口接到:“你的脸色很不好,Mr.Stark……你看起来就像是会随时死掉一样。”

Tony抬起一只手示意Loki拉他一把:“只是受了些伤而已。”

“Sir,我建议您立即请Dr.Dean前来处理一下伤口。”

Tony靠坐在半毁的西侧墙体上,满不在乎地摆手:“用不着,只是些连笨笨都能处理的小伤而已,”在自家的好管家出言反对之前,他坏心眼地将站着看戏的Loki扯坐在地板上,“或者我们可以请这位……先生来帮我包扎一下,毕竟大晚上的麻烦Dr.Dean不太好。”

“当然没问题,” Loki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所以你就好意思麻烦我?假笑着伸出手和他虚握了一下,“不过真令人伤心,您居然不记得我的名字了,我是Loki。” 他为难地望着残破的屋子,顿了顿,带着完美的笑容转向那个幸存的对着他们的摄像头:“我刚好比较擅长疗伤,不过……Jarvis,你能先告诉我医疗箱在哪吗?”在万能好管家的引导下,Loki穿过碎砖乱瓦带着医疗箱回到大厅,映入眼前的画面让他有些无语,原地只剩下一副半开的盔甲,而那个等着处理伤口的人则倚在半毁的吧台上,一边拿着残破的酒瓶往嘴里灌着液体,一边和Jarvis斗嘴,真是难为他还能在这一片狼藉中清理出那些东西。决定要博取Jarvis好感的Loki快步走到他前面夺走酒瓶,在打开箱子取出纱布药酒的同时用神识扫描了对方的身体,反馈回脑海里的透明人体图像让他再一次紧盯着对方胸膛上的事物。

处理好胳膊上的皮肉伤后,Loki原本打算解开Tony Stark的衣服一探究竟,只是被当事人状似无意地抓住手指,点在之前被新招的女助理用遮瑕膏抹过的地方:“左眼角还有一点淤青,亲爱的,你再帮我揉揉呗。”Loki闻言用指腹揉搓了一下,果然见到了一小块淤青,取药酒时顺势瞥了一眼他脖子上的纹路,亲眼见到的比脑海中呈现的要直观得多。Loki手上动作不停,在Tony的脑海中摄取相关回忆的同时,快速过滤了一遍信息、分析好利弊。Tony开口打断沉思中的北欧神: “谢了亲爱的,我觉得可以了。其实你们两个太大惊小怪了,要知道自从我当上IM之后这些可都是家常便饭。”思量着这个取悦过他的人还有存在的价值,Loki停下按揉,轻触了Tony右边的脖颈,在对方躲开前开口:“那这些呢?别告诉我是普通的擦伤,”下一句话则顺利阻止了他的挣扎,“如果我说我可能有解毒的办法,你敢不敢试一试?”

片刻沉寂后,Tony挥开眼前的人:“你到底是谁?怎么会知道我中毒的事?是不是Rhodey……不,你跟Evan有什么关系!”Tony越来越激动地往后退,“快,Jarvis!马上调出他的所有行踪!查出他的身份!还有……我的战甲!”Loki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蹒跚着冲回原先待的西侧墙体那边,望着他用掌心炮对准自己,盯着那双即使穿上了战甲也掩不住慌乱的眸子;慢慢地走向那个口中不断蹦出充满了猜测与威胁字眼的人类,他此刻充满了对这个似乎受到极度惊吓的可怜人的悲悯——Odin在上,明明这次自己什么也没做,这个脆弱的中庭人是怎么被吓成这样的?而且他不是心如死灰了?怎么还能这么失态?果然没有不怕死的中庭人……

“我是Loki;我只是擅长治疗,知道你中毒了,而且刚好有解毒的办法;不,我跟你提到的那两个人没有任何关系。” Loki对Tony Stark表现出的慌乱和畏惧有些意外,对此完全不觉得有成就感,不过还是耐心地回了话。

“Jarvis?”对Loki的话不置可否,Tony依然如临大敌地跟他保持距离。

“Sir,我调查了这位先生的所有出入境记录,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连接了全球信息网的电子管家迟疑了一下,“不过经过筛选分析了与您有关的人士的信息之后,我可以肯定,他并没有敌意,也没有接触过Ivan和Rhodey上校。”

努力抛开之前摄入的过量的酒精对身体的影响,Tony不再退后但仍保持警惕,紧紧盯着Loki却是向Jarvis开口:“为什么要查那些人?”

“事实上,这正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这位先生出现在各地监控视频中的时间、地点都……不是正常人类应有的数据。”

“因为我不用通过你们人类的交通工具来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只要我想,”Loki的身影瞬间消失不见,在Jarvis报告说他在屋子外面而Tony四下张望时冷不丁地出现在他身侧,隐晦地炫耀了一下自己的能力,“就像这样,我可以随意出现在某地。”

“噢?‘我们人类的交通工具’?变种人?超能者?”Tony总算放下了一直瞄准Loki的双臂,转而拍拍他的肩膀,“这么说你的能力是‘瞬移’?这没听起来那么酷,不过很实用,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你可以用这笔钱来请我喝酒吗伙计?作为回报,我会考虑帮你申请一项关于垄断‘瞬移’服务的专利……”放松下来的Tony Stark任由神经被酒精麻痹,开始胡言乱语。

“Sir,如果你的脚步不那么虚浮的话,我相信您的话会更有说服力的。”Jarvis并没有像自家醉晕头的Sir那般觉得这位先生是变种人什么的,还有许多迹象表明他的身份并不简单;不过鉴于他(暂时)并没有恶意,只能无奈地请求他把人搬回还算完好的卧室。

年轻的北欧神纡尊降贵地扶住脱了盔甲后东倒西歪的人类:“事实上,瞬移只是我掌握的能力之一,我的医术……”

还不等他说完,Tony就迷迷瞪瞪地跑向吧台,横过身子伸直胳膊拿回放在另一端的酒瓶,还满不在乎地冲着无语的Loki晃着酒瓶子:“不管你是不是正常人类,只要你不打歪点子我都不在乎……” 他又对着天花板扯出一个刺眼的笑容止住劝说,“Jar,你知道的,无论他的医术有多厉害,最多只能抑制住我体内的毒素,如果……我还是活不了多久。”Tony翻出幸存的其他珍藏和几个杯子,一边嘀咕着真幸运一边苍凉地笑着问Loki:“我说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喝酒?既然你都知道了我的状况,那你也该预见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能和我一起喝酒的机会了。”

Loki闻言,目光从握着酒瓶的沾了灰尘的手,看向灰扑扑的带着缺口的酒杯:“……不了,谢谢。”他可是堂堂的Asgard的王子,才不要在这么脏乱的地方和一个精神糟糕还脏兮兮的人类一起喝酒。

Tony耸耸肩,再次无视Jarvis的劝阻,毫不在意地灌下几口液体。

“所以,Loki你怎么会来我这?”

“散心。” 

“……”我信了你的邪,我家什么时候成中央公园了?

得了一个白眼的Loki解释得随意:“和兄弟争家产争得不顺,所以出来找找乐子。” 

“乐子”先生又开了一瓶酒:“哦。”这人在避重就轻,还是没说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家。算了,到时候再让Jarvis好好查查。Tony眯了眯眼,这个跟自己一夜风流的异能者最好没有打坏主意,不然……

大厅一片静谧,在昏暗的灯光下隐约还能看到随着气流而上下飞舞的微尘,角落的摄像头依然正对着深夜还倚在吧台的两个身影。静静地看了眼前萎靡的身影好一段时间,Loki突然开口打破沉默:“我之前研制出一种药剂,对世上已知的毒物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他借外套掩住动作,用魔法取出一个药瓶,里面装的正是前一段时间研制出的魔药,“虽然不清楚对你的这种情况到底能提供多大的帮助,不过我保证可以帮你争取到一段时间。”他刚刚细细地感知了一番,这个人类的身体状况实在不容乐观(以人类的标准来说),撇去那些一看就是长期的糟糕作息导致的小伤病不谈,从胸口蔓延的毒素跟那几块流向心脏的细碎金属才是目前威胁到他性命的因素。不过在Loki眼中,这些都只是些不疼不痒的小伤,只要稍加研究,他完全可以制出能解了这毒的魔药,也能把Tony心脏里的弹片取出来而不伤到他分毫;但为了以防万一,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他还需要把Tony作为频繁出现在中庭(穿梭于不同国度)的合理借口,顺便弄懂“Jarvis”的存在及运作原理,他是真的对这个感兴趣。

Tony接过Loki递过来的东西:“这瓶子看着很怪。”

“我家那边的药瓶都是这个样子,可能……不符合你们的审美。” 

“外形跟中国古代的小药瓶很类似,”Jarvis补充道,“和其他国家比起来,这位Loki先生在中国出现的频率比较高……”

“中国?据说那个古老国度的医术很是神奇,”Tony拔开瓶塞轻闻了闻……好像喝得太多了,他现在只闻得到酒的味道。

“Sir,也许我们可以研究一下里面的成分。”

“Loki?”

“我不介意,不过我建议你最好快点喝了它,不然药效会减弱,”Loki对他们的试探不置一词,但却如法炮制地拿出另一瓶,“你可以拿这个研究。”

“你还真大方……”Tony接过另一个瓶子,“口服?我还以为是注射用的……要不要配合扎针?话说回来,你怎么会随身带这些药剂?”

 “扎什么针?”Loki有些疑惑,“事实上,我们那的药剂都是口服的……至于最后一个问题,那是我的秘密。”

“Sir,我不建议您这样做。”看Tony 跃跃欲试的样子,Jarvis的声音适时响起试图阻止他这种冒险行为。

“Jar,鉴于Loki没有害我的理由,而且我们也没找到……”Tony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抽回瓶子的动作打断。

“Mr.Stark,您是该听Jarvis,” Loki将瓶塞弄回去、把刚刚给对方的药瓶拿回来,转而赞赏地看着摄像头,“Jarvis,加害Mr.Stark并不会让我受益,所以我不会做这种无用功。不过你的谨慎也不无道理,在这种非常时期,小心一些总是好的。” 

“……”Tony觉得这个黑发绿眼的男人一定是Pepper找来的。

“……感谢您的理解,Loki先生。”

“应该的。另外,我希望你能叫我‘Loki’。”

“好的,Loki。”

“……”看着迅速打得火热(雾)的两人(大雾),Tony觉得这个黑发绿眼的男人看上了自己的Jarvis。

 

拗不过达成共识的他们,Tony同意将其中一瓶送到地下室进行分析,等结果出来再处理另外一瓶药剂。只是等他跌跌撞撞地返身回到大厅,却发现Loki已经不在那了。正当他以为Loki离开了的时候,却收到Jarvis带着歉意的提示,然后提了两瓶酒,带着莫名的怒气和酸劲儿冲上还算完好无损的唯一一间客房……难以置信!自己不过是去了一趟实验室将药剂送进仪器进行分析,就这么短短两分钟的功夫,Loki就忽悠着Jarvis开口留他在这里过夜!而他俩居然还迅速将阵地转移到了客房!Tony进去的时候,他俩正就着“医术”聊得热火朝天,就这么将房主丢在一边。郁闷的Tony Stark重重地坐到沙发上,发现自己依然被忽略之后愤愤地灌下几口酒,终于成功将两个非人类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

“Sir,您不能再喝了。”

“Jar说的没错,”Loki靠近他并抽走酒瓶,“而且你现在该休息了。”

Tony眼疾手快地护住另一瓶,移到沙发的另一端,将头偏向看不到Loki的一边继续往嘴里倒酒。真棒,他气呼呼地想,现在自己的Jarvis有了一个实体,还是免费的。

无奈地望了天花板一眼,Loki将酒瓶放好:“Mr.Stark,我们刚刚讨论了你的情况,我确信自己能帮你解毒。”

“‘我们’?” Tony醉醺醺地重复着。不得了,这家伙果然对Jarvis别有用心!之前让Jarvis叫他“Loki”,现在又说“我们”,却还称自己为“Mr.Stark”……啊,他刚刚喊的是“Jar”!这是只有我才能喊的!

“……我和Jarvis讨论过,Stark,”虽然腹诽这个人类一定是醉了不然怎么会生出这么幼稚的想法,不过Loki还是换了称呼,“在你找到合适的元素之前,我可以调整药剂的配比来中和你血液中的毒素。”

“虽然Loki的药剂能起效,不过您还需要继续寻找能代替钯的元素,”补充了一句,“并且减少盔甲的使用。”

 “其实就算你最后没有找到,用药剂……”

“很抱歉打断你Loki,不过我坚信Sir一定可以找到合适的元素的。”

“抱歉,一时口误。挑一个合适的时机,清除完毒素调理好身体之后,我可以……可以帮你安排取出体内的弹片。”

一直找不到机会插话的当事人默默缩在沙发的一角不停地灌着酒,直到他们停下才翻了个白眼:“……Jar,分析结果,还没出来呢。”不得了,Jarvis刚刚还让我谨慎行事,怎么这会儿就轻信了Loki!还想好了以后的治疗方案!

“是的,还有两小时二十三分钟才能知道结果,Sir。不过和Loki进行交谈后,我确信他能救您。”

“取出……弹片?”舌头有些不听使唤了。

“对,钯中毒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不过威胁你的心脏的弹片才是造成这一切的根源。”

“那、盔……盔甲呢?”取出弹片之后反应堆也没必要留在身体里,Tony迷迷糊糊地想,那他的盔甲要怎么运行?

“……您可以将反应堆移植到盔甲上。”

“Stark,你需要休息了。”这么低智商的问题真的是眼前这个还算聪明的但留着可笑胡子的中庭人问出来的?

“我……要等、等到结果……出来。”眼睛都快睁不开的某人还在挣扎。

“放心,Jarvis会盯着的,”把酒瓶从人类手中抽走,“是吧,Jarvis?”得到一个预料中的肯定回答后,制住无谓的挣扎把人扶到床上安顿好,Loki跟Jarvis互道晚安后屈尊躺在沙发上合上眼——贴心的Jarvis以容易着凉为由“劝”Loki留在这间房休息。

神灵对睡眠的需求不像人类那样,但是在休息时被打扰可不是件愉快的事。Loki有些愠怒,要是知道房主有做噩梦的习惯——魔法探测显示,这是阿富汗事件的后遗症以及近来的变故所致——他就去别的损毁严重的房间休息了。只是看Stark的这种程度,估计只要自己还在这栋屋子,就不可能不被打扰,毕竟这种“打扰”并不是可以靠隔音设计就能简单隔绝的呓语。看在Jarvis的份上……Loki无奈地睁开眼,起身走到床边,无语地帮他盖好薄毯;手指调动些许魔力点在Tony的额头,敛眉拨开那些纷繁庞杂的思维链,找到现在困扰他的恐惧源。Tony Stark,你会死的,但不是在这个时候,也不会是以这种方式。Loki闭上眼睛抚慰着眉头紧皱的人类,我会救你,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相信我。片刻后待人类终于安静了,Loki这才满意地睁开眼,收回手之前忍不住捋了一把他头上的乱毛,然后嫌弃地甩了个清洁咒这才回到沙发躺好。其实他大可以直接施放一个安眠咒的,至于为什么采用另一种更加麻烦的方式,Loki将之归结为想要趁机获得更多的信息,毕竟在情绪不稳的时候最容易窥到有价值的秘密了。

 

Tony醒来的时候还不到六点,揉着额角起身,看到不熟悉的房间时还有些懵,不过Jarvis报告完天气调好合适的亮度之后,他终于想起正事了:“Jarvis,Loki离开了吗?药剂的分析结果怎么样?”

“没有,Loki让我在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通知他,我们刚刚在偏厅讨论一些问题。药剂和他预期的效果一样显著,昨晚您留下的血液样本含有92%的钯元素,经过药剂中和后降为了27%。”

“好极了,药剂成分呢?”

“成分不明,在Loki列举出来的药单里,有六成是我从未听过并且无法找到的存在。”

“帮我准备咖啡,我先去看看结果,告诉Loki我一会就过去”

“好的。”

Tony拾掇好自己,吩咐Jarvis照看好Loki后去了实验室。虽然他并不熟悉生化及医疗领域,但看着药剂材料单上一长串的陌生药物名称以及分析报告上一溜的“未知”,Tony Stark头一次感觉自己的智商不够用。

 

“Morning,beauty~”Tony端着两杯咖啡进来打断讨论得热火朝天的自家管家和黑发美人,“告诉我你是来自一个隐秘的医学世家,德国?日本?不不,这两个国家还是现代医学更发达一些,我觉得你的医疗方式要更加古老,比如埃及?我觉得中国的可能性最大……”一大堆闻所未闻的医药、亲自采药炼药什么的。

“早上好,Stark,”Loki愉快地接过杯子啜饮了一口,“事实上,我来自北欧。”

“好吧,”Tony并不是真的在意这个,“那我现在可以试试你的另外一瓶药剂了吗?”

“我觉得Jarvis的想法挺不错,所以让他将之调配成了水针剂。” 

“Jarvis?”

“针剂现在保存在冷冻柜里,我觉得这个消息由Loki告诉您更合适。”

“全是Jarvis的功劳,”Loki好笑地盯着又开始生出奇奇怪怪的想法的人类,“原本我是打算针剂生成后就离开的,不过为了不背上‘心虚’‘不安好心’或者‘畏罪潜逃’之类的罪名,还是跟你说一声比较好。”

“你要走?”Tony看到对方挑眉自觉说得太过暧昧赶紧补充,“我是说你不帮我抑制毒素取出弹片什么的?”

“所以我需要这个……”Loki突然从出现在Tony面前,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抓着他的手取了几毫升的血液。

“麻烦你先打个招呼……”Tony惊魂未定地吞咽着咖啡,忘了眼前这个不是普通人,刚刚差点把杯子砸到他身上。

“我觉得挺好玩的啊,你刚刚的反应很……赏心悦目,”Loki笑得一脸欠揍,扬了扬血样,“我需要这个来对症下药,而且你这边没有我需要的药物,我必须回去一趟。至于你体内的弹片,下次再说。” 

Tony觉得这几个小时自己翻白眼的频率有些高:“我以为你已经成年了。什么时候走,我可以送……我是说让我的司机……对了,你能瞬移。”想改口已经来不及还差点咬到舌头,好极了,他再次因为消极怠工的反射弧而丢脸。

“马上。Jarvis,注射针剂之后监测Stark的身体状况,也许之后用得着;看好他,我会在二十天之内带着新的药剂回来找你们。”再有几天就是Thor的加冕的日子,是时候回去了;不过落幕之前还需要拿这个中庭人的病情当幌子,这个人类有了这几支针剂还能缓上一段时间,一切结束之后再过来调理好他的身体,算是对他的报酬。

“那么,回见。”Tony懒得对他临走还溢于言表的“关心”翻白眼,不置可否地看着Loki的身影消失。

 

注射了针剂之后Tony除了浑身发热有些脱力外并没有其他异常,血液中钯元素的含量直降到了13%,预计只要今天不使用盔甲,这个数值还会继续下降。

“Jarvis,查出Loki的身份了吗?”

“他拥有英国伦敦的户籍,出生证明、社保、学籍等资料齐全,然而消费记录几乎无迹可寻,只能找到两年前到现在的零星信息;他的身影活跃在世界各地……目前看来没有常驻的地方。”

“一位环游世界、拥有英国国籍伦敦口音却自称来自北欧、拥有瞬移能力和高超医术的美人,哈,真够神秘的啊。”

“Sir,关于‘Loki’和‘北欧’,我找到一些有趣的信息……”

看着投影出来的北欧神话,Tony的心情有些微妙,他的双眼来回扫过神话内容,右手无意识地敲敲胸前的反应堆。自称Loki、出色的皮囊倒确实符合对北欧邪神的描写,何况他那瞬移的能力、神奇而陌生的药物,飘忽不定的行踪……混乱之神?应该能感应到混乱所以才会给自己一个“忠告”?和兄弟争家产?是指Odin?和他争神王的位置?……Tony得出一个看似荒谬的结论,不过他好像不怎么意外。

“Jarvis,你觉得Loki……” 拨开这些信息,另外调出一个评分最高的甜食区的地图页面。

“我不确定,也许下次见面,您可以亲口问他。” 

“你觉得要是我问Loki是不是真的生过一匹八条腿的马……会不会被他灭掉?”离这不远,步行的话只要二十几分钟。不过话说回来,他有一段时间没有只为纯粹享受飞行的快感而穿上盔甲了,反正现在有了Loki的神秘药物,只是穿着盔甲飞行的话也不算是太过的行为。

“Sir,我不建议您这样做。”既是不建议Tony向Loki询问,也是不赞同他穿上盔甲去觅食。

“我倒觉得可以试一试,他只有一半的几率是那个‘Loki’,怎么说我都是钢铁侠,自保还是没问题的;如果打不过,”Tony摸摸下巴,“我看他对你很感兴趣的样子,到时候就把你送给他好了……”“……”Jarvis默默操控着机械臂帮自家Sir穿戴好盔甲。

原本很肯定Loki就是那位传说中的北欧邪神,不过被Fury堵在一家甜甜圈店谈话、被娜塔莎拿着抑制钯元素的注射器偷袭之后,Tony又有些拿不定了。也许Loki是神盾的人?这个机构老是招一些天赋异禀的(奇奇怪怪的)人,没准“Loki”只是一个代号什么的,刚好由他负责研制抑制剂……还有,他们扎人之前就不能打个招呼!

“Loki,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关心中庭人了?”Heimdall拔出巨剑,狐疑地打量着Loki,他对那个中庭人太上心了。

“你说错了,Heimdall,我不关心中庭人,”Loki头也不回地踏上彩虹桥,“不过……宠物还是要救的。”

药剂没费神就顺利制好了,但是临近Thor的加冕,Loki不宜再立即赶去中庭,但却有意无意地让走得比较近的神灵知道自己近来对中庭感兴趣。送了几份精心准备的大礼给准神王,当然还奉上了无伤大雅的玩笑跟恶作剧——为这个差点又吵起来,Loki自是不在意Thor的怒意和那些别有深意的目光,但他不得不在意Frigga和Odin;典礼前一刻的剖白并不是他的谎言,他是真心会拥戴这个兄长——只要将最后一份大礼送出,发泄了郁气彻底断了自己的念想,一切就都结束了。冰霜巨人如期在典礼那天进入Asgard,不过Loki没想到他们居然直接去了藏宝室试图盗走远古冬棺,加冕仪式也因此被打断;没想到Thor居然气得拉上他们几个去了Jouthuheim;更没想到Thor因为鲁莽而被流放,而自己的身世也被揭开!Odin提前陷入沉睡,自己被Frigga委任暂代神王一职……这一系列的变故冲击得Loki措手不及,他对Thor的遭遇深感愧疚却又隐隐生出几丝快意,对自我认知不断进行否定与重建,对Odin和Frigga的欺骗、隐瞒生出怨恨却又渴望得到他们的承认……

这不对,这不是他想要的王位,不该是这样的。看着侍从半跪着将Gungnir呈现在身前的Loki脑子里一片混乱,可是Frigga的话让他从迷惘中找到一个明确的目标:让Odin为他感到骄傲!让他知道自己远比Thor优秀得多!让他知道Asgard能因为自己而高枕无忧!确定了该做什么的Loki坚定地握着Gungnir,是的,他不会让Frigga失望!他会向Odin、向Asgard证明自己的价值!他可以不费一兵一卒就除去威胁到Asgard的敌人,只需要扯几个谎,动用一些Asgardian没想过动用的力量。

面对怀疑和怒火,Loki用冠冕堂皇的话驳回了Sif他们几个的请求。你做得对,不能同意他们的请求,Thor还不能回来,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循循善诱,Thor会回来的,但不是现在;只有等你解决了Asgard的隐患之后,你才能下令把Thor带回来……只要等你清扫完那些本不该存在的怪物。对,Thor现在还不能回来。Loki阴鸷地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眯着的双眼闪过一丝血色流光。Sif他们迟早会去中庭见Thor,只有让他自己打消回来的信念,自己才能安心实施计划。打定主意的Loki再一次动身去了中庭,感知到Thor身在墨西哥后先暗中观察了一番,用谎话刺激了一通,确认了他暂时不会回神域碍事之后,Loki这才假惺惺地跟他道别。真是个高明的骗子啊Loki,Odin明明是因为你的言语才被直接刺激得陷入昏睡的,你却说是Thor害死了他;Frigga明明对Thor心怀希望,你却说她不想再见到他;你明明知道Odin的真实用意却还故意引导Thor误解他,你明明乐于见到他的失魂落魄却还做出一副无奈悲痛的样子……此番作态简直令人作呕。在Loki紧绷着身体、努力抑制着自己紊乱的气息的时候,那个声音却又再次出现在脑海里:可是这都是必要的,你做得很好。只要稳住了Thor,哪怕只有几天,等你下令一直开放彩虹桥解决了Jouthuheim后,这些谎言便不会被诟病,只会在宴席上被吟诵千古——只要你最后是一个胜利者,只要你让他们看到你可以做得比Thor更好……想通了的Loki转道去了马里布,他还记得自己对那个中庭人的允诺。没错,自己可不会像Odin那样只给出虚假承诺,他会比Odin做得更好,想想那个人类有多脆弱,他要是等不到自己该有多绝望。

 

Tony被突然出现的身影吓了一跳,看见是Loki不免有些意外,这才五天,他怎么就回来了?呃,这房子还没来得及修好呢。

“怕你撑不过去,所以特地赶过来了,”Loki拿出药剂又跟Jarvis打了个招呼,“怎么,激动得话都不会说了?”

“谢谢,不过我从不接别人递过来的东西,所以……”他刚刚是把话问出来了?看到对方有些不悦,Tony赶紧解释,“呃,我开玩笑的,你的药剂帮了我的大忙……其实我已经找到代替钯的元素了,本来想联系你来着,可是找不见你的联系方式。”其实是找见了的,不过那些证件上的号码地址都是别人的,而他们都不认识你。所以你到底是那个“Loki”还是神盾的人啊?

“……是我的疏忽。”Loki记起了之前伪造的证件,确实怪不了他。探查了他的身体,毒素的源头确实被清理了,他体内的毒素也可以说是排干净了。不过就这么被变相拒绝了自己的帮助,还是让Loki很不爽,尤其是认识到这个凡人不需要他的帮助完全有拯救自己的能力。

“I am Loki ……of Asgard.”

Tony觉得自己听到了对方的回答,却也确定对方并未开口。一边怀疑自己是否因为前两天的战斗而出现了幻听,一边眼睁睁看着对方抿着薄唇收好药剂,随即后悔不迭,该留下来它让Jarvis分析里面的成分的……Loki盯着他轻笑,又将药瓶放回桌上。

“收好了。”

“Loki?”Tony眨眨眼,他确信自己是正常的,但的的确确听到了对方的声音,所以异常的是对方。这么想着,便试探着在心里喊了对方的名字。

“不错,你还不算太愚钝。”Loki被他的反应取悦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之前隐藏身份不过是不想惹麻烦,既然Stark除了惊奇之外并不会追在身后将他奉若神明或是当成异类,那便没有必要继续伪装了。

“所以你真的是北欧神?”如果北欧神话是真的那是不是意味着其他的神灵也是真实存在的OdinTyrThor难道他们都是真的对了还有那些国度巨人精灵矮人以及世界之树还有哪些来着噢对了还有Hel据说死亡女神的身体有一半是骷髅想想还真是诡异不不这简直不符合人体工程学不过神话本来就违反了科学所以她真的有可能呈现出那种状态话说北欧神话都不算神话这是历史了吧那是不是意味着上帝真的存在难道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真的都居住在天堂撒旦则掌管着地狱不不这两者是不同体系的神话北欧神的存在并不意味着上帝也真的存在等等他是不是还没有正面回答我这些猜测都是基于他真的是那个Loki如果他不是的话那就是说我的想法都是错的确实他也可能是个异能者而Loki不过是个代号搞不好我真的会错意了……

“I am Loki of Asgard……”收回前言,这人很迟钝,而且不是不惊奇只是思维太活跃了而说的跟想的差太多了而已。有些受不了那些纷乱的想法,Loki终止了一直以来对Tony开启的心灵感知,再次开口说话,“还有,Stark你太吵了。”

“……Jarvis你听到了吗?”

“是的,我听清了Loki说的话;但是不,我不觉得您吵。”

Loki显然是对刚刚的狂轰滥炸印象深刻,为了省去口舌,他换回Asgard的装束,又凭空取出一些匕首、羊皮卷、治愈石之类的物品,让它们绕着Stark缓缓旋转,等明显对方缓过神来,这才收回它们。

“……哇哦,真是令人印象深刻,”Tony紧紧盯着Loki的双手,兴奋得有些颤栗,“你能不能再展示一些……”

“这是魔法不是戏法,Stark。”Tony的用词让Loki想到了Thor他们对自己的取笑,生硬地打断了他的话。

“抱歉Loki,Sir并没有冒犯你的意思。”

“抱歉,我只是……”Tony揉揉鼻子,貌似说错话了?他只是一时太过兴奋,想把Loki带到实验室请他再展示一些魔法好做些测验……好奇心害死猫啊,他怎么就忘了Loki在神话里有多顽劣呢。

“那什么,你这身衣服很亮眼,这是你们那边的服装?”

不知道Loki已断开思维沟通的Tony因为得不到回应也沉默了,谁都没再开口而气氛略显尴尬,Tony左顾右盼之际看到新装好的酒柜眼前一亮:“刚刚是我说错话了,我请你喝酒怎么样?”

Loki知道自己是在迁怒,不过还是冷眼看着对方完成取酒、倒酒、把酒杯递到自己眼前的动作,眯着眼直将对方盯得再次局促起来,这才悠悠开口:“不好意思,我从不喝别人请的酒。”

“……好吧,真是可惜。”Loki你可是一个神,这么小心眼真的好吗?Tony明知道对方是在拿自己刚说的话来堵自己,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故意无视自己,迅速跟Jarvis打得火热。记起这已经是自己被Loki拒绝的第三次后,Tony Stark默默闪到一边喝酒。不过看他还有心情开玩笑,那刚刚的不愉快就算是揭过了吧。

静听了一会儿,Tony摩挲着杯沿忍不住开口:“争家产的事有结果了吗?”兄弟?Odin?那肯定是Loki输了……呃,我是不是不该提这个话题啊。小心翼翼地瞥了对面的神一眼,果然他的脸色又阴沉了……Jarvis,我又说错话了……

过了好一会儿,Loki才挤出一句父亲偏向兄弟而忽视他的话,至于霜巨人的身份跟父亲、兄弟的具体的名字则没有提,因为断开了思维沟通,所以他并不知道Tony自然而然地顺着神话的思路去理解了。“Well,我头一次感谢老头子没给我弄出一大堆的兄弟姐妹……”听到神也会因为父亲的偏心而发愁,再联想到那些财团的兄弟阋墙,Tony将一闪而过的“神话里没提过Loki跟Odin有一个父亲”的念头抛在脑后,忍不住吐槽了一番,顺带也提了一点自己跟老爹的糟心事。有点上头的Tony完全不在意Loki有没有回话,自顾自地说了一大通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没办法,Howard的那句话对他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这两天一直压着没去想,现在一打开话头就有些收不住。

“……所以要我说,与其在内部相争,还不如一致对外……争自己家的东西远不如抢别人的东西来得刺激……干掉强劲的外敌可比赢过自家兄弟更能证明自己的能力……”Tony最后豪迈地灌下最后一口酒液收住了话头,猛一对上那双碧绿的眸子突然有点不自在,又开始管不住嘴巴,“……话说Bambi你的眼睛可真是好看,不过你别这样看着我,我现在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了……”

“……” Loki一头黑线地肯定这人醉了。不过因为受Stark的启发,他想到了一个新点子,计划有变,待会还得转道去Jouthuheim一趟。不过现在,他心情大好地想逗逗这个凡人。Loki慢慢逼近Tony,在音域术法的影响下,他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而富有磁性:“说说看Stark,我是怎么看着你的?”低垂的碧绿眸子简直能透进人的心底,里面的深情简直动人心魂。看着手忙脚乱到差点摔了酒杯的Tony,Loki笑得得意,冲着天花板招呼了一声,消失前挥了挥手:“我会试试你说的法子的,如果真管用了,我会给你谢礼的……对了,你这两天最好别去墨西哥……”
嗯?又是一个忠告?还有,我有说过什么法子吗?脑子里一片空白的Tony僵直着背靠在吧台上,仿佛现在还能清晰地看到那双绿眼睛,嘿Loki麻烦把你的绿眼睛也带走啊喂……靠靠靠老子真的睡过一个神!不对,被神睡过!我现在该骄傲呢还是该可惜啊,现在有了Pepper不能再勾搭他了……Jar把关于Loki的录像剪掉不能让别的人察觉到他的异常不然我们就有麻烦了不不别删把它保存到我的私人服务器里就好……

一阵响彻天际的轰鸣之后,即使是Thor也没办法抵制住深渊的强大吸力,他无法将Loki拉上去,甚至无法飞行。Loki希望Odin没有及时赶到,甚至希望自己抑或Thor没有抓住Gungnir,这样他就不会看到彩虹桥被损毁的景象(这不在他的计划里),也不用听到那个回答……在往能量漩涡坠落的过程中,他觉得一切都是那么荒谬可笑,费尽心机做了那么多甚至不惜灭族却只换来一个“NO”……Loki松手只是想要远离这脱轨的一切,他还没绝望到寻死的地步,可是恍然想起关于深渊的记载,他才觉得自己这次是真的死定了。带着最后的眷恋和不甘深深望了一眼那两个他一直追逐的身影,以及Asgard的那片永远绚烂的星空,转身投向能量漩涡。因为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剧痛而即将陷入昏迷的前一刻,除了“不知道这一闭眼还能不能再醒过来”的念头,Loki还隐隐生出 “还没弄懂Jarvis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早知道就喝一次那个留着可笑胡子的Stark请的酒了”的遗憾……

 

 

碎碎念:时隔太久,文风不知道跑偏到哪了……嗯,果然又爆字数了,希望这次能顺利上传。

 

 

评论(10)

热度(1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